驰图运动相机要注意哪些方面保养?

责任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07-28 14:31
运动相机是一种精密仪器,运动相机一般均附有说明书,使用前务必照说明书的指示,熟悉它的 性能和各功能部件的使用方法。
 
使用保养器材
准备一个吹气球和一些拭镜纸以便平常保养运动相机。这些保养用品在较大的冲印店或 运动相机店很容易购得。
注意镜头的清洁
在外拍照时镜头若有少许灰尘不会对照运动相机的拍摄效果造成明显的影响,不需急着处理,返家后再小心用吹气球和拭镜纸除去即可。先用吹气球将灰尘 吹掉,若镜头上有指纹,可用拭镜纸沾一小滴镜头水即可除去。为了保护镜头,可购买一只UV镜或天光镜加在镜头前面,不慬可以滤除紫外线,也能保护镜头。
注意电池
电池是运动相机的动力所在,使用前先试试电力状况并注意电池的接点是否干净,使用后若短期内不再拍摄,应将电池取出单独存放。若拍摄到半途电力失效,不用着急,只要换上新电池就可以继续使用。
注意温度
运动相机不可以放在超过相机本身限定温度环境地方。出外时尽量不要让运动相机长时间曝露在阳光下,也不可以将运动相机放在汽车内阳光直射的地方,运动相机的测光系统若受到阳光曝晒,灵敏度会大大降低,甚至产生无法挽回的损坏。镜头不可长时间对着强光源,以免镜片脱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