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风光滤镜介绍和使用技巧

责任编辑:诗狼阁         发布时间:2017-07-28 14:39
 

这就是圆形的ND镜,根据你的镜头口径来选择使用什么尺寸的,譬如佳能18-135镜头就是67mm口径,而尼康的16-35vr就是77mm口径。
下面那个颜色分类是错误的说法,准确得说应该是“档位”。ND镜减光的档位有很多种说法,很乱,这里做个介绍:
ND0.3、ND0.6、ND0.9分别代表降低一档、两档、三档,ND3.0就代表降低十档。
ND2、ND4、ND8分别代表代表降低一档、两档、三档,也有ND64,代表降低六档。
另外,十档减光镜还有一种称呼,叫做ND1000。
问题来了,我们该如何选择ND镜呢?几档的适合我呢?根据我的个人经验,推荐6档或者10档的ND镜。尤其是10档的减光镜,让你在白天也能玩长曝光。

CPL的镜片是可以转动的,我们需要转动CPL,来找准什么时候可以最大程度消除偏振光。
·不要面对直射的强光或者太阳,这样的效果不明显。
·要消除水面的反光,最好与水面呈45度夹角。
·CPL会降低约0.6档到2档(不同品种)的快门速度,因此不适合当成UV镜、保护镜一样长期挂在镜头前面。
·为了避免暗角和降低画质,不要再UV镜上叠加CPL。
·在24mm或更广镜头上使用CPL,拍摄天空时可能出现晕影,这时候就需要你转动CPL避免这种现象。下图可以看到,照片的上部,蓝天中间靠右的位置,蓝色变深、变暗,这就是使用CPL可能遇到的问题。